由於影片上傳至Youtube的過程發生了一時難以克服的技術問題,目前還在瞭解與解決當中,預計今(26)日12:00播映的《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5號,無法準時上映。我們被迫將播映時間順延一日,改於明(27)日12:00上映

在此向所有朋友致歉!

此一上傳問題偶會發生,主因應是因為我們想呈現最高畫質的影像。最高畫質影像檔案極大,有時導致上傳速度極慢,有時上傳到一半還會失敗,這個技術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困擾我們。

大我文創堅持讓所有朋友看見最高畫質的影像,這些問題我們會逐一克服,也請所有關心我們的朋友諒解與支持。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54/4372599421_dfd20c8a06.jpg


看著林敦清,我常常回想我十四歲的時候在做什麼?我的國中生活好像只是為了考卷上的分數、月考成績的排名而煩惱,從來沒有想過假日有沒有零工可以賺點生活費,或是擔心著爺爺奶奶的身體健康,或體貼家人的辛勞,或努力用功讀書不讓家人擔心,這些都是林敦清這個孩子在十四歲的年紀已經知道要懂得去體諒的。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694/4373309524_cef873423e.jpg

還記得《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1號:台坂體操篇中,那盡力翻滾的身影嗎?

近日,台坂體操隊國中組,即將參加九十九年度的全國中學運動會,讓我們一同為小選手的努力加油、喝采吧!

如果您有時間,也歡迎您利用假日直接到台東的比賽場館,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全中運時間:4/23-4/28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月19日,TVBS新聞台採訪大我文創的工作伙伴。

大我文創期望透過系列短片呈現台灣基層人民的真實心聲,展現台灣迫切需要的正面價值,讓越多的民眾看到越好,我們也樂於無償提供短片給電視台播出。

但,我們始終把自己定位為媒介的角色,是幕後工作者,不宜反客為主,突出自己,經過反覆討論後,我們才同意受訪,並且事先聯絡台坂體操隊董恆毅教練,希望他一起接受採訪。但因董教練必須勘查月底全中運比賽場地,不克前來。

這次的受訪少了董教練在場,我們感到格外遺憾。 畢竟,基層人民才是這系列影像真正的主角。

在此,我們要向TVBS及蕭子新主播表達謝意,更要向長期以來接受我們拍攝、以及協助我們拍攝的所有原、漢朋友致謝並致敬!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Yayud(泰雅族 音樂學院畢業)

就像「珍重」這首歌的內容一樣,在過去,原住民小孩國中一畢業
(或沒畢業),背起行囊加上一袋白米,就上台北去了。到了台北
,找一位較年長的族人投靠,奉上一袋白米換得一席睡覺之地,開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敦清,賓茂國中二年級,壘球隊隊員。
從小與祖父母在部落裡生活,經常跟著祖父母上山下海一起勞動。

林敦清能動能靜,除了參加壘球隊,他也喜歡閱讀。
 愛的責任」和「一個男人 」兩篇短詩是他去年在閱讀班級的作品。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4號中的主角賓茂國中壘球隊,位於台東縣金峰鄉。

金峰鄉是莫拉克風災的重災區,由於位處太麻里溪與金崙溪的中、上游,使得金峰鄉的行政中心嘉蘭村遭受極為嚴重的土石流衝擊。賓茂國中位於賓茂部落,跟嘉蘭村已有一段距離,比較靠近太平洋,但也有零星災情傳出。

台東縣地圖

雖然賓茂國中位於金峰鄉,但由於台東教育資源缺乏,因此,賓茂國中的學區,除賓茂村及壢丘村外,還涵蓋了太麻里鄉金崙村、多良村。甚至還遠至達仁鄉的台坂村、土坂村。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謝飛魚雲豹音樂工團提供音樂

 

/高智偉(卑南族卡地布部落,世新大學社發 所研一)

看過電影阿凡達的觀眾,想必會對片中納美人尊重生命的世界觀留下深刻印象。其實,在台灣的原住民族,也有著不亞於納美人的先進生活哲學……

這首用作作品4號背景音樂的《排灣戰歌》,是排灣族傳承千年以上的重要古謠,目前收錄在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生命之歌》專輯。雖然名為《戰歌》,但從歌詞看來,卻充斥著反戰的和平思想,處處提醒著演唱者與聆聽觀眾,不要忘記戰爭的殘酷。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賞HD高畫質:http://www.vimeo.com/10839698

「傳球!快點!」

一群排灣族的孩子在陽光下揮灑汗水,活潑開朗,卻也拚勁十足。 

他們是台東縣賓茂國中壘球隊的成員,固定於每週末早晨練球。不過就像台坂國小體操隊一樣,壘球對這群偏遠山區的孩子來說,不只是運動,還是他們透過集體協作建立自信的管道!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jpg 

壘球隊教練董又瑋老師2009年剛從長濱國中轉調來賓茂國中,在繁雜的訓導工作之外,積極組織學校的壘球隊。一般總有十幾位學生利用週末一起練球。組隊練球,對身為體育老師的董老師來說,並不是為比賽,而是為了讓原鄉的學生們有個一起成長學習的場域。

跟部落裡大部分的學校一樣,賓茂國中也有令輔導室頭痛的學生。面對學生逃學或行為逾矩,一般學校的訓導單位多半以罰則加以警惕和處罰,董老師的理念和作法則是以輔導陪伴取代處罰。為激勵缺乏學習動機的學生能夠正常到校上課,董老師試圖在一般的學業課程之外,增加其他面向的參與及表現的管道。他鼓勵這些學生在校內做資源回收,透過義務勞動,讓他們學習紀律和服務。另外,也透過壘球隊活動,讓他們有發揮和表現的空間。

老師試圖以義務勞動和體育活動做為輔導工具,協助弱勢學生不因家庭的困頓而失學,把他們留在學校,即便他們在課業上沒有顯著的進度,卻得以在集體生活的參與中建立起自信和自尊。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感謝Matzka的義助,我們特地幫他製作了這支音樂短片。希望大家會喜歡!

(但是對Matzka比較抱歉的是,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要紀錄他配唱的經過,但沒想到大家七嘴八舌,又把他折騰了一頓!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少會使用到陶器,但卻不一定有機會接觸陶藝。尤其對地處偏遠山區的六龜鄉民來說,陶藝,約莫是只會出現在美術館裡的展覽品。偏偏,李懷錦老師就選擇把陶藝工作室設立在六龜,於是成立之初,在鄉里鬧了不少笑話....

吳英玉是六龜鄉在地人,在寶來開了一家愛玉店,曾跟著李懷錦老師學過一陣陶藝。至今,師徒倆憶起當初李老師第一次在鄉內舉辦第一屆鹽燒研習營活動所引發的誤會,仍笑得合不攏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