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兒一邊試吃阿甘姨自製的芒果乾,

一邊討論六龜產銷班和大我文創於今年十二月舉行農產展售會相關事宜

7月15日,大我文創攝製組繼續轉往高雄六龜,我們看到來自六龜各個村落的年輕人在寶來村重建協會召開座談會。他們絞盡腦汁討論社區重建的各種可能性:該辦什麼樣的活動鼓舞在地居民?該採取什麼樣的宣傳行銷方法來吸引鄉外的觀光人潮?該怎樣撰寫企劃案來爭取各種官方或民間資源?……每一項細節,從討論到落實,都是挑戰。

 我們也到了位於中興村的悠遊山城,跟六龜產銷班的農友們開一場座談會,討論雲端市集的十月之約。農友們建議,由於十月份並未出產什麼水果,能否推遲到十二月?屆時會有較多產品產出,特別是六龜盛產的蓮霧,以及農友們研發中的各種農產加工品。大伙很快取得共識,十二月在台北辦一場展示會,六龜辦四場展售會,六龜的四場,阿坤班長打算鄉公所協調經費贊助。

這場座談除了是個動腦會議,照例又是個品嚐會。張碧雲大姐帶來的自製芒果醬,塗在白土司上,金黃色彩鮮艷欲滴,口感更是令人吃了欲罷不能。阿甘姨也特地帶來她自己研發的素魚乾及芒果乾,素魚乾以豆皮、海苔、芝麻等食材製作,吃起來還真像魚乾,又脆又香,爽口而不膩嘴;芒果乾不像一般坊間的同類產品,它其實沒那麼乾,仍保有一些水份,也保有芒果的獨特香味,真的好吃,而這是她實驗了百餘斤芒果之後才得出的心血結晶。前一夜,我們其實還嚐到了宋建華大哥親自下廚煮的菜餚,宋大哥曾開過餐廳,廚藝果然嗄嗄叫,我們還嚐到他試釀中的烈酒,用米釀的,濃郁清香不亞於金門高梁。

每一次,這樣的品嚐,對大我文創的伙伴而言,總是點滴在心。芒果醬、芒果乾、素魚乾嚐起來格外有味道,是因為農友們真的用了心,也因為他們的故事讓我們嚐到了關於生命的真滋味。

阿甘姨向產銷班農友買來新鮮的芒果,  用家裡的烤箱自製的芒果乾

阿甘姨自製的芒果乾和素小魚乾

張碧雲與尹立中夫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