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最近全台灣都是艷陽高照, 熱得不得了,您是否想過7月已經進入的颱風季,而今年發生了三個颱風,我們想起 了一年前的莫拉克颱風,最近社會上很多聲音,都在回顧莫拉克颱風對台灣的衝擊,「紀錄台灣」也不例外,因為去年夏天「紀錄台灣」,我們就是從紀錄莫拉克開 始的,接下來好一陣子你會聽到更多人討論莫拉克,因為風災的背後是生態的變遷,導致了人類生存處境惡化的事實。(文字錄自中天新聞網站)

 


Part2:屏東縣的三地門鄉德文村的相助巷,是魯凱族的部落,總共有24戶的居民,風災過後,他們被判定必須遷村, 不願意離鄉背井的居民,還得克服災後斷水的生活問題,但是魯凱族人樂觀正面的生活態度,想出了搶救水源的方法,發動全村人走十公里,接了新的水管,這種事 情是都市人很難想像的。(文字錄自中天新聞網站)

 

 

大我文創攝製的《我不只是一個人》系列短片,從風災開始,卻不止於風災;即便我們做得不夠完美,但仍盡力想呈現出關乎人,關乎社會,關乎台灣一向忽略的、向上的正面力量與價值。

對於這樣的正面價值,中天新聞《紀錄台灣》製作團隊也有同樣深刻的感受。 今年四月以來,該團隊與大我文創開始討論合作事宜。

「基層民眾互助奮起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知道!」

這是兩個團隊共同的強烈渴望。

未來,雙方即將聯合製作紀錄長片。其中的第一部,即是《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專題報導,由《紀錄台灣》團隊製作,大我文創提供部分影音素材。7月24日星期六晚間,中天新聞台首播一小時長度的《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專題,大我文創予以轉貼,供朋友們觀賞。

該節目播出以來,節目中受訪的許多災區朋友以及大我文創團隊,陸續接到許多觀眾關懷打氣的電話與貼文,甚至還有熱心觀眾打電話到中天電視台詢問如何購買災區的農產品,在此,須鄭重感謝各方朋友,你們的熱情支持,災區的朋友們都感受到了。重建路迢迢,也請各方朋友持續跨越災與非災的籓籬,持續陪伴!


   延伸閱讀

 

<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三和第四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五和第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