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5:高雄縣六龜鄉的農民,災後組了有機農業產銷班。在王坤煌班長的帶領下,從有機農作到農產加工,不斷學習、研發、交換經驗,不斷在絕境中尋求生路,進行農產加工的學習和實作。他們找到共識,打算成立共同的銷售平台,農友可以生產各自的加工品,藉由生產履歷來建立各自的小品牌,讓農友的產品得以展銷。

 

part6:八八風災過後,一群熱情的影像工作者不斷想著,能為台灣的社會做些什麼事?特別是當他們深入災區,感受到災民重建的生命力,「大我文創」在去年底就這樣誕生,他們近距離地跟災民互動,挖掘災區的故事,不只有悲情還有更多奮起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於是大我文創定期在網路,發布最新的災區紀錄片,今天大我文創成了紀錄台灣的主角,換我們來紀錄大我深入災區的故事。(文字錄自中天新聞網站)


大我文
創攝製的《我不只是一個人》系列短片,從風災開始,卻不止於風災;即便我們做得不夠完美,但仍盡力想呈現出關乎人,關乎社會,關乎台灣一向忽略的、向上的正面力量與價值。

對於這樣的正面價值,中天新聞《紀錄台灣》製作團隊也有同樣深刻的感受:「基層民眾互助奮起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知道!」這是兩個團隊共同的強烈渴望。

未來,雙方即將聯合製作紀錄長片。其中的第一部,即是《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專題報導,由《紀錄台灣》團隊製作,大我文創提供部分影音素材。7月24日星期六晚間,中天新聞台首播一小時長度的《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專題,大我文創予以轉貼,供朋友們觀賞。


   延伸閱讀

 

<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一和第二段

<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三和第四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