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蟲蟲危機  
     

天亮了,又是一天忙碌的開始,到了園裡雜草叢生,心想終於完成了自然生態。

不自覺中露出了微笑…. 誰知道? 怎麼會這樣? 蓮霧樹上爬滿了蟲蟲。

傷心之情油然而生,矛盾,衝突如何抉擇? 給個答案。


   7/19 白天看不到太陽  
     

蓮霧需產期調節,必須覆蓋黑網,提早蓮霧樹休眠,以促進花芽分化

   7/28 你濃我濃--蝸牛  
     

連續下幾天豪雨,我家後花園來了2隻不速之客,不敢打擾它

只好把它給照下來,讓大家猜猜看哪隻是公!哪隻是母!

野生黑木耳

哇!我還真不知道我家後花園還長出許多野生黑木耳

真美?大自然對我真好!晚上又可炒上一盤木耳大餐  §

這是我家後花園

   7/30 我家菜園子  
     

這顆南瓜苗是無意中自己長出來的,瞧 !不到二個月就已經長這麼大了?

這顆香椿及辣椒也是自己冒出來的喔?

這 2顆芭樂也是自己在園裡長出來的,想品嚐嗎?

這些都是自然農法野生管理 自己繁殖出來的

知道答案了吧!這就是我們每天丟棄的廚餘

 

更多宋建華大哥的《農事日誌》:

http://kitty689402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