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HD高畫質:http://vimeo.com/14385321

文/黃新高(大我文創製片/編導)

2008年震驚全球的汶川大地震中,一個羌族女孩苦苦哀求救難人員:「拜託你們別鋸我的腿,我還要跳芭蕾。」女孩名叫李月,當時11歲。為了保住她的命,醫護人員最終還是截斷了她的左腿。不過,李月並沒有放棄她的芭蕾之夢,半年後的北京殘障奧運會上,她用僅剩的一隻腿登上了舞台!

今年五月,汶川地震兩周年,一支由羌族及藏族災民組成的訪問團飛抵台灣,她們走訪了八八災區,用歌舞表達的卻不只是慰問之情,還有滿滿的感激,感謝兩年前台灣各界捐款捐物,協助他們重建家園。李月也是訪問團的成員之一,她說自己能夠重新站起來,全是因為各界的支持與鼓勵,包括台灣同胞,所以她今天抱持著同樣的心情,想來看看台灣八八災區的小朋友。

「那天我們在昆明參加一個活動,一下台月月就跟我講,媽媽台灣發生風災了,怎麼辦?後來月月湊齊了一千元(人民幣)要捐給台灣,她又問我,媽媽我們還能做些什麼?我就說你趕緊寫書,拼命的寫,使勁的寫,趕快把書寫出來給小朋友們看,叫他們要堅強。」李月的母親說。

李月的書於今年5月10日出版,恰好趕上訪問團來台。參訪的最後一天,她特地去了台東台坂國小一趟,因為她聽說,台東也是八八風災的重災區,而台坂體操隊的那群孩子跟她一樣,心懷夢想,永不放棄,即便遭遇困境也要讓自己活得精采!

「地震當時大家都幫助過我們,我想把別人給我的愛傳給你們,希望你們也堅強起來。」李月來到台坂國小時,把自己的祝福、跟她使勁寫出來的那本書一起送給了體操隊的學童。書名是:《我心永舞》!

   延伸閱讀

 

李月於2008殘奧開幕式的演出:《永不停跳的舞步》

作品12號背景音樂:《你我永隔一江水》

中天新聞 + 大我文創 關懷災區系列報導 ─ 兩岸互助 川震災民赴台鼓勵八八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