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聯合報

大陸南方航空送給新竹縣五峰鄉一輛中型巴士,用來接送原鄉孩子上下學,小朋友昨天興奮試乘。  記者王慧瑛/攝影


【2010/10/09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五峰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公所獲大陸南方航空公司贈送一輛中型巴士,昨天開心舉辦交車典禮,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也贊助營運經費,這輛中巴將用來接送學童上下學,預訂下周可以上路。

尖石鄉雖也獲大陸中國移動通信公司贈送一輛中巴,鄉長雲天寶說,盼到車子卻又高興不起來,因車輛油料、養護費及司機都無著落,希望企業伸援手,讓來自大陸的愛心中巴盡快上路。

尖石、五峰鄉公所獲贈同款的中型巴士,可載運21人,車身標語很有大陸的「fu」,寫著「兩岸互助、心手相連」,鄉民圍著中巴討論「大陸送給我們的中巴耶!」

五峰鄉長葉賢民說,五峰鄉位處偏遠,父母外出工作,無法接送孩子上學,有的學子要走1、2公里上課,非常辛苦。

立委高金素梅參加交車典禮時指出,她今年7月赴對岸拜訪中國移動、南方航空時,提到尖石、五峰鄉長期缺乏大眾運輸工具,這兩家企業爽快答應幫忙,未來也許會再爭取1輛。

縣長邱鏡淳說,大陸的美意讓人感動,也承諾縣府會協助乘客保險等費用。

 

背 景 說 明 

新竹縣五峰鄉,面積227平方公里(台北市271平方公里),下轄四村,26個部落,人口數約4,400人。鄉內有國小三所,國中一所。

舉例來說, 五峰國中有100多位學生,約有20幾個住校,其餘的學生每天都要坐公車上學;「坐公車上學」,這聽起來好像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可是有大多數的學生,從家裡到最近的公車站牌,得由家長開車載一個小時才能坐到公車;原因是,公車根本就不開到部落。--行駛於五峰鄉的「新竹客運」,每年接受政府補助1,000多萬,但公車行駛路線卻只有五峰鄉的主要道路122縣道,然而分佈在這條縣道兩旁的部落,僅佔了五峰鄉的20%人口,也就是說,五峰鄉有八成的居民得自行開車半個小時以上才搭得到公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