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自 李中

2010年12月,夏潮聯合會與兩岸犇報團隊,協辦1211《城鄉牽手 走出八八》大我雲端市集台北展示會活動。

活動期間,兩團隊動用了近70名志工,堪稱該活動中最大的支援團體。從巨石的製作,到DM的分發,所有的苦差事,幾乎有求必應。有如一隻沉默的艦隊,默默付出.....

 2011年1月,兩團隊應邀南下,與六龜農友在花園、果園、家屋、會議中,有了更深入的接觸。短短的兩、三天,他們對農友的奮起與努力,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會議中,他們更帶來了好消息:今年暑假,他們將在六龜開辦大專農事體驗活動,延續這份城鄉所帶來的感動......


以下讓我們跟著他們的鏡頭,來一趟六龜之旅~~

【第一站──悠遊山城】

傳說中的悠遊山城果然是親切的好地方。

阿坤班長活潑的導覽,我們學會了分辨玫瑰、薔薇、月季,一圈下來真長了不少見識。

這株花是奇妙的年糕味。

是六隻龜哩,可愛。

迷你小花,好喜歡好喜歡。

一路上,文吉老大的鏡頭到哪,我的鏡頭就跟到哪,要知道專業的怎麼拍,當然得跟緊啦。

幾乎每株花都有自己的名字。總覺得買下這株傳家寶就能當個好婆婆,好想要喔。

不知道為什麼這株叫做憂鬱男孩,就算有粉嫩外表,也可以是迷人男孩呀。倪安東,你說是不是?

這還不是最茂盛的時節,卻已有如此動人的花間小徑了。

我最喜歡這株有法式風情的花兒們。

還沒來得及留意香味,就被這花瓣迷惑了,有讓人忍不住放在臉上持續輕微晃動來享受嫩感的魅力。

阿坤班長說,這片花牆吸引了很多新人來拍婚紗呢。

隔著馬路,還有另一片花園。

讓人嘖嘖稱奇的大花。

【第二站──尹家農坊】

來到尹大哥跟張碧雲大姐的有機果園。

石頭小徑的兩旁各是成片果園和小池流水,有大氣的雅緻。

尹大哥和張大姐很可愛,一早特地在水裡放了兩條魚,讓我們這些台北俗感受一下水池活趣。

【第三站──宋建華大哥家的晚宴】

「四科第一」引來大伙一陣好奇的討論。

好一個農家樂景象。

是不是,光是看到箱子就知道桶仔雞厲害了,果然期待被滿足得很徹底呀。

說是晚餐,倒更像是晚宴呢。

其實他們不該餓,但滿桌食神級的料理,任誰都想不顧一切地猛喀。

這幫人是怪物呀!沿著北二高,一路吃到六龜,肚子早該撐爆了,卻又在菜還沒上完的時候清光了碗盤。

帥氣小歪,身材之好。

宋主廚終於有空坐下來和大家吃飯。

每道菜都好吃到爆炸。有老滷汁當底的滷味、吃得到完整南瓜且Q彈的南瓜米粉、怎麼煮都不退味的酸菜白肉鍋,現燙白肉的鮮甜更是一絕,還有很多很多菜。能認識宋大哥夫妻倆,真是我2011年的第一個大幸福之事。

 見到宋大哥親製的泡菜本人,難掩興奮,太急著拍照,連焦都對不準了。

手上拿著76度的酒,淺嚐一口就滿身熱。

宋大哥拿著自釀的76度好酒。所謂入口即化,我擔心化的會是喉嚨,還是乖乖地乾宋家竹葉青就好。

這這這,燒著的是眾所矚目的桶仔雞。

邊吃邊聽尹大哥說故事,六龜的朋友都好精采。啊!好想常常到六龜去走走呀。

火真是奇妙之物,整晚待在它旁邊暖手,盯著火堆看,會有被熾紅星爍吸進去的恍神錯覺。

這雞的滋味,是連流淚都難以形容的正點。

首先請拆骨福裕師出馬,接著,不到五分鐘就掃盤了。

 

走了六龜這一趟,雖然時間不多難免走馬看花,但連結先前大我文創的影片和文字,我們對六龜有了更深刻的情感。


 圖文出處:小中臉書相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