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傻子農夫

十八羅漢山,是前往六龜必經的道路

 高雄的後花園在哪裡呢?就是讓傻子農夫一待就待了17年的地方,六龜。

六龜有什麼?有號稱蓬萊仙境的寶來、美容養顏的不老溫泉、六龜農村的黑鑽石蓮霧、藤枝山上的 野生茶樹,這些都是六龜最特別的特殊的在地特色。


風災無情,八八風災摧毀了六龜農民賴以維生的農地、吸引觀光客的溫泉。但是二年來六龜積極在重建災區,也靠著外部的資源慢慢把六龜恢復以往的光彩。六龜農民現在實施有機無毒的自然農法的農作物,希望把健康帶給消費者也帶給滋養我們的大地及高山。有機作物、無毒生產是農業的新趨勢。

六龜居民的重建起點,就是從實施自然無毒農法種植作物開始’,另一方面生產農產加工品。從在地資源著手,以自然為本的概念為六龜再創新視野。

原生山茶是六龜渾然天成的瑰寶,茶香耐泡持久,一股深沉的蜂蜜香氣。

藤枝山上的野生茶樹

古法製作手工炒茶〈傻子農夫的家〉


尹家有機農園的生態池〈圖片提供張碧雲〉

尹家有機芒果,預計五月採收

尹家有機芒果30多年的老樹頭

張碧雲的家,砲彈花目前盛開中〈尹家有機農園,園主的家〉


如果您是愛花愛草的朋友,不要錯過。悠遊山城阿坤班長的樹玫瑰園。

圖片來源:阿坤班長的部落格及露天拍賣

 

來六龜一定要做什麼,就是泡溫泉。

圖片來源:清逸軒部落格

 

另外有更多的介紹,龍興國小的手工紙、寶來溫泉、新開部落的開心農場、藝術家李懷錦的鹽燒。在網路上都可以查詢到喔,這些都是六龜的在地特色。如果你夏天喜歡到墾丁吹吹海風,那為什麼不要到六龜泡泡溫泉,喝一口山茶呢?

春節時間,初二開始。傻子農夫會前往不老溫泉清逸軒前設茶攤。到時會販賣傻子農夫的木菐茶與木菐冷泡茶。

 

原文出處:傻子農夫

前往 尹家農坊 部落格

         悠遊山城 部落格

         清逸軒 部落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