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HD高畫質:http://vimeo.com/24822568


有一種絕望,叫等待。有一種希望,叫行動。

2010年12月11日,於國家劇院生活廣場舉辦的<城鄉牽手,走出八八>活動圓滿落幕。那是一場匯集各方之力的市集活動,富邦、元大、大眾等文教基金會贊助經費,公關公司義務策畫執行,160名網友和學生報名志工,《艋舺》的鈕承澤導演、《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劉梓潔、女主角王莉雯等人也以志工身分共襄盛舉。活動以高雄六龜農民推著巨石進場揭開序幕,台北靜修女中的學生為他們獻上了88朵玫瑰,那一刻,不僅感動了所有在場的台北市民,農民自己也哭了。他們的眼淚,夾雜著感激、喜悅,與驕傲…

正因那場活動帶給他們無比的信心與鼓勵,六龜的農友們決定延續雲端市集自助互助的精神,好好重建他們家鄉的農業。一改過往的慣行農法,他們決心推動無毒及有機等安全農業,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希望能建構起生產端與消費端的直接連繫,減少中間商的盤剝,提高農友們的的收益,找回農民的尊嚴。而這系列活動,就叫「雲端行動」!

農友們一直都不想等待,而只想行動。正因不間斷的行動,編織出永續的夢想。

大我文創本著「以影像為社會黏著劑」之精神,將持續記錄六龜農友的重建歷程,並同樣以系列短片的方式上傳至部落格予網友分享。這是繼1211雲端市集實體活動之後,我們與六龜農友的另一個約定,也希望各界好友持續支持、陪伴,一起踏上這條重建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