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黃金鈴 (大我文創 企畫)



小農家─郭章元大哥郭大哥「網路」的「消費者直購」初體驗,正式展開!

如果你喜歡芒果,也支持咱們六龜的小農家,請把握今夏最後的芒果滋味~~

郭大哥的凱特芒果: 

一箱300元 (約12斤) ;運費110元(消費者自付)

聯繫電話:郭章元 0922071378 / 潘金淑 0952213758

9/13 截止訂購!

~ 歡迎大家電洽訂購,以購買行動給郭大哥愛的鼓勵 ~


~ 「凱特芒果」搶收 ~

郭章元大哥是參與六龜雲端市集69行動的第一批果農。暑假對他們家的小孩來說,就是在採收、催熟、包裝出貨中度過。

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個假期,小朋友開學前,郭大哥帶著妻兒到墾丁度假去。未料,南瑪都颱風攪局,假期提前結束。昨兒個夫妻倆趕忙回到他們位在新發的果園,搶收人們俗稱「慢生」的「九月檨──凱特芒果」。

昨晚電話中的郭大哥,淡定之中又夾雜了些複雜的情緒,原來颱風也會對芒果造成「落果」的影響;而芒果又難以大量搶收,一旦採收後熟化,若未能即時銷售,也是枉然。

南瑪都颱風清晨從台東登陸,目前籠罩著南台灣;深盼風雨過後,一切平安……

六月,笑談之中,郭大哥領著大夥來到他的芒果園;

當時的凱特芒果也多完成套袋,等著八、九月採收。

 

芒果一年一收,這一顆顆青綠的芒果,乘載了一家對未來的熱切盼望


~ 「凱特芒果」直銷 ~

雖然六龜連放了兩天颱風假,郭章元大哥一點兒也不敢大意;和大嫂──潘金淑趁著第一天雨勢不大,抓緊時間,持續進行「凱特芒果」的搶收。

「凱特芒果」是芒果中最為晚熟的品種,產期約在每年的八月中至九月,因此有「九月檨」之稱;其果大形圓,纖維略粗,酸度略高,口感和愛文近似。

郭大哥的芒果園約有三甲地,除了正值產期的「凱特芒果」外,還有我們所熟悉的金煌芒果;往年這些芒果多由「ㄏㄨㄢ ㄚ(販仔)」以及盤商,以非常低的價格(7~10元/斤)所收購,到了零售端,售價就翻了四、五倍,成了三、四十元以上。

今年我們向郭大哥說明,也許可以透過網路讓消費者直接跟他購買,以增加他的收益,他感到害羞又不好意思,直說:「免啦免啦」,深怕麻煩到大家。

小農家直截了當的謙虛反應,正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也因為這樣,請大家努力給他打電話,努力給他買下去吧!

八月的突然造訪,郭大哥在集貨處向我們說明:由於今年氣候異常,凱特芒果的外觀,不似往年來得漂亮。

說起芒果的栽種,郭大哥的表情也就生動了起來

果園裡通常會有這種長不大的小芒果。小芒果未經授粉,沒有果核分攤養分,因此果肉甜度比一般的芒果來得高,且更好吃! 是行家才懂得吃它喔!


~ 記「凱特芒果」網路開賣 ~

郭章元大哥在凱特芒果網路開賣後的9/2(五)傍晚,來電詢問:「大我的臉書怎麼看?」我告訴他:「可以到YAHOO搜尋『大我文創』喔。」因此,我跟著一邊搜尋,一邊告訴他說:「雅虎搜尋的第6個就是了。」,也得知郭大嫂在電腦 旁跟著。

深怕我像在一旁緊迫逼人,造成他們的緊張,便和郭大哥說:「若找不著,可以再打電話給我唷!」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過去,心想郭大哥和大嫂兩人會不會在那傷腦筋?找不著呢?耐不住,回播電話!

電話一端的郭大哥靦腆地說道:「沒看到耶...也離開電腦了啦.....」,我想電腦的操作與使用,他們肯定也不熟,只是就想試試,想看看吧!想了解為啥真的有人打電話來訂購?雖然訂購的人也不很多,不過聽得出來郭大哥還是很開心,很感謝大家呢!

郭大哥和許多小農家一樣,沒看過自己工作的樣子,也不知道網路上的他們是如何?對於網路能幫助他們展銷,似乎也不大能想像,不過他們對於網路還是充滿好奇!

咦?會不會連那通詢問電話,也是幾經掙扎後,才打來的呀?!

arrow
arrow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