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操隊員練習到哭出來

體操的訓練十分艱辛,為了維持體能和柔軟度,隊員們常常得忍受疼痛,日復一日、不能間斷地進行各種肌耐力和柔軟度鍛鍊。對於原本入隊前可以滿山遍谷奔跑玩耍的孩子來說,這種堅持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每隔不久,就有一些隊員畏苦怕難,逃避不肯練習。董教練經常得在學校附近四處搜尋,甚至埋伏逮人。

學校附近的野溪是部落小朋友很喜歡去遊玩的地方。這些「逃亡」的隊員經常結伴去溪裡游泳,看到董教練來了,就趕緊躲進水裡,隨手拔下蘆葦草當作呼吸管。董教練便蹲坐溪邊,看著一個個因呼吸而浮起的泡沫,守株待兔,等著憋不住的隊員冒上來。有時隊員會躲到樹上去,嘻皮笑臉慫恿董教練爬上去抓他們。發福的董教練爬不上去,只能拿彈弓作勢射擊,隊員也就只好乖乖下來。

這些看似趣味的故事,說明了董老師帶領體操隊的艱難。對於董教練來說,首先要能活用各種方法招募學童,接著,得有本事把人留住,即若人跑掉了,還得努力去把人找回來歸隊練習。這些過程有時不免令人感到困頓,但,董教練知道為了這些學童的前途,他必須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圖文小史話:台坂體操隊,創隊維艱

體操隊員每天都得拉筋練習柔軟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