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武地圖

片中主角查馬克老師與泰武古謠傳唱隊來自屏東縣泰 武鄉泰武國小。

泰武國小隊員中除了泰武部落之外,有些隊員來自鄰 近的佳興部落,目前因為泰武國小受災嚴重,因此暫時到佳平部落的武潭國小佳平分校安置就讀。

查馬克老師所採集的古謠,也大都來自泰武部落與佳 興部落。

google地圖上看泰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泰武國小

泰武國小官方網站:

http://www.twps.ptc.edu.tw/

伊甸基金會以泰武國小為背景所拍攝的「偏遠學童快樂早餐」募款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gcPhRmGAA

 

泰武部落

泰武部落在行政劃分上屬於屏東縣泰武鄉。排灣語叫做「弗拉嚕斯(Vulalus)」,意為「擁有四個小社的大部落」,光復後因部落位於北大武山之登山口處,而改稱「泰武」。

泰武部落網站:

http://taiwu.paiwan.hohayan.net.tw/modules/home/index.asp

北大武之行:

http://raindog73.pixnet.net/blog/post/24803472

 

佳興部落

佳興村是一個古老的排灣族部落,位在屏東縣泰武鄉。佳興部落遷村於民國42 45年間;原座落在南大武山及北大武山交界處附近,雖遷移舊部落五十餘年,部落耆老仍舊保有傳統文化知識。

佳興部落網站:

http://chiasin.paiwan.hohayan.net.tw/modules/Siteprofile/

佳興部落古謠傳志團:

http://liminivuvu.blogspot.com/

 

泰武鄉

泰武鄉位於屏東縣八個山地鄉之中心地;東與台東縣相接,西與萬巒鄉相接,南與來義鄉毗鄰,北接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為山明水秀風光明媚的地方,東邊為群山高聳的中央山脈,南大武山、北大武山兩座主峰屹立其中,是休閒旅遊好去處。

網友拍攝的泰武照片集:

http://www.pse100i.idv.tw/s/ensnkl/ensnkl001.ht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