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泰武古謠傳唱隊

排灣族的傳統歌謠,原本都沒有歌名,領唱者一哼出歌聲,其他人便自然地一起唱出。現在所謂的歌名,都是由於表演、文獻保存,或者與外界交流的需要,為了辨識的方便,於是將唱詞中最常出現的詞語當作歌名。

影片中,泰武國小的小朋友們,穿上排灣族傳統服裝,開口唱出「咿啦哪咿那……」。童稚的臉孔,清脆的聲音,看似淡然,卻又能立即把人們浮躁的情緒安定下來。

這首《咿啦哪咿那》,是流傳在泰武部落的排灣族古調,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情歌。男生問女生:今天一整天你去哪裡了?女生回答:雖然我去田裡工作了,但也是一整天在想著你。

泰武國小的孩子們仍在繼續地吟唱,每一次的歌唱,都是敬邀著排灣族祖靈的到來;而這些古謠如同臍帶般,連繫著孩子與祖先,唱出排灣族的生命……

 

聽更多泰武古謠傳唱隊的歌曲:
唱一首好聽的歌專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