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HD高畫質:http://www.vimeo.com/10839698

「傳球!快點!」

一群排灣族的孩子在陽光下揮灑汗水,活潑開朗,卻也拚勁十足。 

他們是台東縣賓茂國中壘球隊的成員,固定於每週末早晨練球。不過就像台坂國小體操隊一樣,壘球對這群偏遠山區的孩子來說,不只是運動,還是他們透過集體協作建立自信的管道!  

林敦清唸國二,是球隊裡個頭最小的成員。八八期間,他的家被洪水沖毀了一半,從此一家五口的空間更為侷促。不過林敦清樂觀如昔,除了週末練球之外,課餘時間經常陪外公、外婆上山打零工以貼補家計。小小年紀的他,並不明白,母親為何要到外地才能找到工作,而部落裡像他這樣隔代教養的現象又為何會這麼普遍。可他早已學會,就像球隊裡要互相補位一樣,媽媽不在家的日子,他就得扛起照顧外公與外婆的責任。對此,林敦清一點也不覺得苦,甚至,眼看著外婆經常為了跑醫院而往返於山路之間,他還默默許下了一個不小的志向,而為了達成這個志向,他得天天留在學校課後輔導,直到晚上九點鐘才踏上返家的山路… 

林敦清的志向,只有壘球隊的董教練知道,他因而經常陪林敦清走上這條返家的山路。這樣的陪伴,不只是出於師生之情,還因為董教練明白,原鄉的山路崎嶇,而每個孩子,都是傳承族人火苗的希望!──那是他當初成立壘球隊的原因! 

「傳球!快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延伸閱讀


〈林敦清篇--幕後故事之1〉自助互助

《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4號:林敦清篇 照片集

【拍攝手札】少年十四歲

賓茂國中壘球隊的故事

賓茂在哪裡?

作品4號的背景音樂故事:《排灣戰歌》

中天新聞《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八八周年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