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哥,屏東縣獅子鄉排灣族人。在聽到我們一群沒去過花東的人居然想去花東拍攝時,他擔心我們會在群山峻嶺間迷路,於是......

川哥跟我算是這次拍片的熟男組,因為每天早上大約六點多 他跟我便不約而同起床 在民宿外的花園望著大海抽菸,發愣。

幾天下來我發現川哥不但很酷,又很有sense。應該是當製作人的不二人選。

一路上,他負責開他的寶貝T4,載著我們一夥人在花東地區拍片。那一天再一次回到遭土石流沖毀的斷橋,一看景象我沒說話,川哥立即猜出這地方導演沒感覺,不對。

呵呵,真把我嚇懷了,不過才認識兩天,川哥坐在前面開車,看不到我的表情,竟然仍把我的想法猜得這麼準,工作這麼多年,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優秀的製片人才。

當下我沒說話,心理暗爽,正想著要開甚麼玩笑跟川哥打屁胡鬧,他三兩下便把車開到我們昨天才經過的另一個景象宏偉的斷橋區,到了那裏,川哥劈頭便說「對啦,這邊才對啦」。

這時我心裡只想著一件事情,千萬不能教川哥攝影,否則我的工作不保。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太多川哥的事蹟。譬如說:一早在魚市場,露出凌厲眼神跟人搶同一隻魚,再露出雪白牙齒的深情微笑,半秒鐘後,這個當地人立刻鬆手,知難而退。沒他,那天晚上我們不會有那一頓味美又價廉的新鮮沙西米。

又譬如說,當我們遇見只會說排灣族語的族人時,川哥可以立刻化身翻譯,將我們的來意向族人說明,讓我們可以順利拍攝取景。更不用說,在花東到處都可以找到親戚朋友的川哥,替我們省下多少摸索找路的時間。

我說他實在太適合當製作人了,但當他看過我幾次趴在地上取景,弄得整個人灰頭土臉。這時川哥又說了。

「我不要幹你們這一行,看起來並不好混。」

 

以此文向川哥與其他沿途協助我們的朋友致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