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我文創攝製組到六龜拍攝,總會看見悠遊山城的賣場二樓架設了十幾台電腦, 那是阿坤班長用來教學的器具,為的是讓產銷班的學員們學習如何使用電腦,使用網路。 阿坤經營樹玫瑰花園多年有成,其中一個重要經驗即是網路行銷,樹玫瑰花園的部落格, 吸引台灣各地不少消費者前來網購,也為經營團隊帶來不少進帳, 阿坤於是決定把這個經驗分享給產銷班的農友。 對平常罕於使用網路的農友而言,如何架設部落格,如何拍照,如何在部落格書寫農事日誌, 這每個環節都是極大的挑戰。 但,入夏之後,農友中的尹立中、張碧雲夫婦,以及宋建華大哥, 終於架起部落格,而且還開了臉書, 他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發表自己的農業經營心得,傳達出最素樸、但也最有力的心聲。 這篇文章,是阿坤的伙伴劉昆靈撰稿,為的是及時為張碧雲夫婦生產的芒果促銷。 大我文創徵求劉先生同意之後,予以轉載,讓朋友們直接體驗溽夏時節六龜農友的奮起之姿....

文∕劉昆靈(山城花語美好生活促進會 總幹事)

碧雲姐姐一家人現在種植農園面積約1甲地,以種植金煌芒果為主。之前都已貫行農業作法為主。在八八災後,決定重新把家裡的農園種植做轉型,有心朝有機農業跟休閒農業作規劃。

當我跟著碧雲姐姐的腳步來到農園,發現這裡跟一般農園不太一樣,一般的果園不會看過去一片都是綠色的草地,碧雲姐姐跟我解釋說這是因為沒噴任何農藥、除草劑的關係。那麼這些這些雜草要如何處理呢?答案是只能每天來園裡用手拔,而且這邊剛拔完那邊又長出來了,所以永遠拔不完!

有機的部分已在漸漸的檢驗認證中,但是種植有機並在轉形中(田地還沒有得到認證,農作物又沒噴農藥,所以量少,水果外相也差)種出來的芒果,賣給誰呢?這是碧雲姐姐現在在心中的疑問!所以我們在這裡寫出來,讓一般的大眾們能知道其實轉型的過程是很累的,需要我們大家對他們的鼓勵。能讓這群有心轉型的農民們繼續走下去。

除了有機農業外,碧雲姐姐一家人還正在規劃做休閒農業,除了園裡是自然無毒的環境外,還會加入一些景觀,及可以休憩的地方。可以讓一般民眾來這裡體驗田園生活及採果樂趣。

(上圖是正在規劃的生態池)  

PS:金黃芒果的產出期是每年的6月到7月.所以夏日正是吃芒果的好季節。

(上圖是碧雲姊姊家的芒果)

聯絡方式 : 張碧雲  聯絡電話:07-6891748

轉載自山城花語美好生活促進會:

http://mountaincity88.pixnet.net/blog/post/9318074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