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材自 尹家有機農坊

2011/3/2  尹家濕地

尹家有機農坊的溼地已漸形成,清澈的水源,樹的倒影,水中的生物,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小小溼地的完整面貌,週邊的草,已慢慢長出,水中生物也漸出現。

地旁的石頭縫隙,給它種上顏色不同的鳳仙花。綠色的葉子,是芳香撲鼻的野薑花。

各位親愛的朋友,尹家農坊的濕地,長出來的稗子,很大一叢,我經過那兒,發現它在動,並有水聲,很好奇,究竟是甚麼東西 ?便拿了一根竹竿,把它撥開,哇!!!原來是一隻大蜻蛙。

濕地的生態,漸漸形成,水生植物也慢慢長出,水裡尚有金魚草,等過些天再拍攝出來給大家看。

 

3/15  苦楝花開

初春,農地裡的苦楝花開滿樹,在樹抵下有一股濃郁的苦楝花香味,瀰漫四周。它也是有機果樹防治病蟲害的利器呢!

苦楝花瓣,飄落在濕地的水面上,好看嗎?

水面上的苦楝花瓣


3/22  搭了藤架 種百香果

為了物盡其用,所以在灌溉溝渠上,搭建了藤架,準備種百香果。因為百香果不噴農藥,也能長的很好。                                        

目前鋼鐵價格非常貴,為了節省成本,就去資源回收場,購買廢棄鐵來搭藤架。


3/29  整地,整出大石來

    

尹農夫挖菜畦,準備種劉專員帶來的秋葵種子,但整地時,卻挖到了一顆大石頭。

這顆石頭,鋤頭挖不動,必須用鐵棍撬,這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才撬出來。

這塊菜畦,裡面摻了羊糞,讓它發酵幾天,再種。

 

4/14  野蜂來築巢

昨天黃昏時,去田裡,因為在蓋廁所,所以去看進度。進了農園,就發現一位打扮怪異的人,頭上帶的帽子有長長的網子,披掛下來直到胸前,手裡拿著一個有蓋子的小尖嘴壺,壺嘴還冒著煙。我問他何事? 穿著怎這般怪異,他說我們芒果園裡,有一棵芒果的樹幹是中空的,有野蜂在裡面釀蜜,我過去一看,果然看到野蜂在那築巢,就趕緊跟他說:拜託,請不要抓牠,讓牠再這裡棲息。

前陣子,就聽聞地球上的蜜蜂數量減少了,因為農藥的噴灑,扼殺了牠的成長環境。如今牠在尹家有機農園落腳,我們義不容辭,一定要保護牠,更何況它還能傳播花粉,增加我們水果的產量。

這棵三十年的芒果樹頭,裡面是空心的,採蜂人,拿石頭把洞口堵住,野蜂就從它的縫隙中進出。


4/19  高雄市府農村樂活漫遊體驗

今天阿坤班長,帶了一群喜愛農村生活的朋友,蒞臨尹家農園。來農事體驗,他們很喜歡尹家農園的風光,也看到農園的對面有數十隻土羊在吃草,尤其是小朋友,更是雀躍萬分,追著羊跑。他們也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言,並祝福我們能夠成功的種出有機的水果。感謝阿坤和來訪的朋友們。

 

前進 尹家有機農坊

       尹家有機農坊 粉絲專頁

        女主人 張碧雲臉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