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大我文創攝製組進入阿里山,到了山美村的達娜伊谷。達娜伊谷是鄒族的聖地,原本山河秀麗,八八災前每逢周末平均每日至少有二千名遊客到此一遊,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並為族人帶進不少進帳,災後,達娜伊谷的聯外道路迄未完全修復,溪谷河床更遭土石流掩埋,如今遊客罕至。但鄒族人不曾放棄,他們組成生產合作社,蓋鮮筍加工廠,好將山上盛產的竹筍加以保鮮並行銷至平地。

山美吊橋是部分山美村和新美村居民日常上班上學的通道,八八風災被沖毀,迄今仍未修復。

每逢大雨淹沒唯一聯外河床便道,居民便須搭乘這個流籠,外出上班、上學。當地人戲稱這是達娜伊谷的「貓纜」。

進入達娜伊谷生態保護區,因八八風災被沖毀,災前每逢週末前來觀光的兩千名遊客已不復見。

達娜伊谷的鄒族人不曾放棄,這是他們組成的生產合作社,所製作的「轎篙筍」。
(相關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chiayi_teacher/article?mid=407&prev=-1&next=406)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