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日,大我文創攝製組轉往阿里山樂野村,看到至今仍住在大陸援建組合屋的鄒族朋友,正忙於生活與生計重建,他們到茶園採茶、到山下的嘉義打零工、苦思各種農產加工的方法,不管有任何機會,他們都緊緊抓住不肯放棄。

我們看到紅十字會的志工迄今仍在陪伴災民,他們在組合屋社區長期駐點服務,督導永久屋的興建工程,輔導當地的產業重建,甚至還打算在阿里山公路旁為鄒族人蓋一個商店街,志工們的默默付出與陪伴,讓災民感到自己並不孤單。

紅十字會將部分災民安置在樂野村的大陸援建組合屋─ “八八樂野新舍” ,並在隔壁的番路鄉興建永久屋,一路陪伴阿里山的族人。

紅十字會希望族人在這裡生活能有家的感覺 ,鼓勵族人們種植玉米高麗菜等等。

災民入住初期所種植的小米,也快要可以採收了。

樂野八八新舍生活一角

紅十字會駐點人員鄭惠娟也是阿里山的鄒族居民, 風災後她很擔心族人的安危, 因此加入紅十字會的志工行列 ,陪伴族人。

紅十字會嘉義地區專員張永壯準備出勤。

紅十字會在阿里山鄉緊鄰的番路鄉興建的永久屋 ,預計8月初完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