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台東縣金峰鄉賓茂國中的林敦清, 和達仁鄉台坂國小體操隊的師生,  八八風災後, 不畏困境,  依舊每日學習。在這些原鄉學童的身上, 我們看到了" 最艱困的時刻  他們依然奮起 "的精神

 

 

Part4:陶藝家李懷錦在八八風災後,留在六龜做社區的重建,15年前,他剛從台北搬到寶來,三次的天災毀了他的工作室,全靠當地民眾幫忙重建,現在他的心情也超越 單純的回饋,李懷錦說的好,「只有大家好,我們家才會好」。(文字錄自中天新聞網站)

 

大我文創攝製的《我不只是一個人》系列短片,從風災開始,卻不止於風災;即便我們做得不夠完美,但仍盡力想呈現出關乎人,關乎社會,關乎台灣一向忽略的、 向上的正面力量與價值。

對於這樣的正面價值,中天新聞《紀錄台灣》製作團隊也有同樣深刻的感受:基層民眾互助奮起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知道!」這是兩個團隊共同的強烈渴望。

未來,雙方即將聯合製作紀錄長片。其中的第一部,即是《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 人》專題報導,由《紀錄台灣》團隊製作,大我文創提供部分影音素材。7月24日星期六晚間,中天新聞台首播一小時長度的《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專題,大我文創予以轉貼,供朋友們觀賞。

 


   延伸閱讀

 

<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一和第二段

<紀錄台灣-我不只是一個人>第五和第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