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鈴(大我文創企劃)

2010/9/1 ,星期三,台北,天氣陰、近晚有雨。

網路上,有關萊羅克颱風的消息不斷更新:屏東縣府凌晨宣布停課;下午高高屏三縣市停課也停班;南部風雨交加,伊拉便橋被沖毀;防颱,那瑪夏居民避難便橋封閉.......

當我們一旦與土地有了連結,那一地的風雨,不再是遠方的風雨;

當我們一旦與人有了關聯,那人的苦痛,不會是一個人的苦痛。

試圖尋找六龜災區友人,啟動臉書聊天室的聊天模式。

咱們的阿坤班長在線,傳送訊息,無回應,想必在忙吧?只是颱風天,能忙什麼呢?是在風雨中,搶救樹玫瑰嗎?

樹玫瑰也不知班長上哪去

宋大哥在線,想著那日他泡茶的模樣,問候起他的蓮霧樹,他的蓮霧重要得很,是12月雲端市集的重量級水果,這颱風來攪局的話,可怎麼辦呢?

宋大哥泡茶的時候,顯得專注、熱情,是個泡茶高手。

茶葉,是宋大哥在產銷班開辦的山茶班中,親自揉炒而來的

宋大哥將自己的蓮霧樹稱為「小叮噹」。在產期調節換,強迫作物進入休眠狀態後,得進行催花甦醒及修剪枝條,幫小叮噹換變換造型。

碧雲姐在線,一如宋大哥擔心打字速度太慢,為此感到憂慮、不好意思;只是,我更不好意思的說:我的打字速度是靠網路聊天練起來的!

碧雲姐說:因著前一次的大雨,原先生態池裡的魚都沒了

直至看見臉書阿坤班長所張貼的訊息,這才明白,為啥我總難和他說上話,原來他忙「包裝醋」設計去了。如他所言:若不是這颱風,他可能難以坐在電腦前,做包裝設計,而是在外頭東奔西走。

        

颱風"萊羅克"襲台,阿坤初步完成醋的包裝設計

這則包裝醋設計的訊息張貼,引來眾多的回應:碧雲姐覺得設計棒極了,想央請 阿坤班長幫忙設計她的產品包裝;宋大哥見狀,以揶揄的口氣說班長這次可把事情搞大了,卻不忘加油打氣;大夥從醋的容器選擇到英文品名的選定,做了熱烈的意見交換。

針對梅醋的「梅」字英文用法,阿坤和網友有相當熱烈的討論。究竟要學名還是中文直接音譯,屆時大家直接訂購,即可知分曉

2010/9/1 ,星期三,颱風萊羅克襲南台;六龜,有風、有雨,不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