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鈴(大我文創企劃)

打開車門,趕赴會場,阿坤班長的聲音,已透過麥克風傳來。

穿過新蘭大姐的賣場,各式農友需要的遮陽帽、套就在架上,想著農友穿帶著在鄉間騎車或農田忙活的樣子,不覺地笑了開來。趕緊爬上樓梯,來到二樓;大夥坐定,六龜產銷班第四十一班的班會議已然開始……


對於產銷班學員的提問,公部門現場即時回應

阿坤班長,對班務進行了報告,個頭小小的阿甘姨,頻頻提問,與會的公部門也即時回應;大夥討論得熱烈,一旁做紀錄的雅惠,更不時提出中肯的建言。

頻頻發言的阿甘姨,顯得特別有power

是意外,也許也不算是意外,會議中,阿坤班長提出了班長改選事宜。想必八八風災以來,阿坤班長要顧及災後的重建工作、產銷班的運作,以及自己的樹玫瑰花園,壓力肯定大得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

深受大夥喜愛的阿坤班長,當然沒法卸下班長一職,大夥推派更多的助手,協助更多的人來推動更多的事。

大夥對阿坤班長所提的班長改選事宜,先是一陣詫異,但很快就找到解決辦法了

會後的採訪,阿坤班長一如以往,露出足以鼓舞人心的笑容,只是展顏、聳肩間,可感受到他肩頭所承受的重擔;只是受市集計畫的鼓舞,又更積極地,在用完餐後,赴公所,進行計劃溝通,經費申請,展現了十足的行動力。

阿坤班長,加油!

想起中午在賣場吃便當的時候,不時有人幫我們加菜:樹玫瑰花園的大姐,端來熱呼呼的湯(裡頭有貢丸及玉米)和切好的芭樂(有機的);新蘭大姐送來的芭蕉,這些「不時」,總給我們暖意。

我相信,身在災區且投入災區重建工作年餘的阿坤班長,比我們更需要朋友的「不時」──不時地給予意見、不時地給予反饋、不時亦給予打氣,不時地不經意地感受到感動,化為前進的力量。

此刻,我們要大聲地說:「報告班長,這一年多來,你對災區的付出,我們深受感動!加油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