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飛魚雲豹音樂工團、Matzka提供音樂

文 /飛魚雲豹音樂工團

這是一首原住民族的“林班歌”,影片中的“情人的眼淚”是由排灣族的青年歌手Matzka﹝漢名宋唯農﹞自彈自唱。Matzka的“情人的眼淚”比較接近都會風格,我們同時也收錄了東埔布農族伍美珠的版本,那是原汁原味的部落風格。不論是都會或部落,“林班歌”都纏繞著一絲絲化不開的悲切離愁。那種意境,就像排灣族的千年古調“來甦”所述說的內容:「想念你,就像山上的老藤,緊緊纏繞在大樹上」。這就是原住民族的自然美學。

東埔布農族伍美珠版《情人的眼淚》 

本曲收錄在飛魚雲豹音樂工團,林班原住民族專輯

Matzka版的《情人的眼淚》

《來甦》

本曲收錄在飛魚雲豹音樂工團,原鄉重建專輯,由排灣族林廣財主唱。

延伸閱讀:

《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簡介》

飛魚雲豹音樂工團

1999
年的921,台灣發生了規模7.3的大地震,同年10月,一群志同道合的原漢朋友們,前進災區幫助災民進行災後相關的行政作業,在短短一個月內快速完成了這些繁雜的行政作業,立即讓災民得到補助金。

災後漫長的重建期讓災民們飽受精神上的痛苦,這群朋友舉辦音樂會,用原住民傳統古調吟唱的方式,撫慰災區的居民。

這些志同道合的原漢朋友,就是日後的原住民族部落工作隊,而當時在音樂會上吟唱古調的這些人,就是日後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的成員。

原住民族部落工作隊從事原住民族解放運動,長期與政府進行抗爭與談判;而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用吟唱古調的方式來喚醒部落族人,成為原住民族部落工作隊的文化武器。

前往  飛魚雲豹音樂工團官網

閱讀 作品三號:背景音樂主唱:Matzka

閱讀 遇見Matzka

前往  MATZKA & DI HOT 官方部落格

 


   相關影片

 

《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 3 號:李懷錦篇

 紀錄長片《相助之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